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品牌形象 >

充满希望的上海酒店业——访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总经理髙乔克

时间:2011-03-03来源:世界酒店 作者:本刊记者
  

 

 

 

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总经理髙乔克

       Accor has already opened over 100 hotels since it enters China’s market in 1985. Its brands: Sofitel, Pullman, Grand Mercure, Novotel and other seven brands have covered luxurious hotels, high-end hotels, mid-market hotels and budget hotels. In March of 2009, Accor Group took over Pullman Shanghai Skyway Hotel, and made it the first Pullman brand in Shanghai. Pullman Shanghai Skyway Hotel faces Expo pavilions across Huangpu River, and occupies excellent geographic location.
       In this interview, Mr. Klaus Gottschalk, General Manager of Pullman Shanghai Skyway Hotel, will express his optimism and confidence on Shanghai’s hospitality industry. He will also answer some questions from our reporters, such as the positioning of Pullman and the developing trend of hospitality industry in Shanghai.

       从1985年进入中国市场,截至目前,雅高集团在中国已经拥有100家酒店,旗下的索菲特、铂尔曼、美爵、诺富特等七大品牌覆盖了奢华、高端、中端和经济型酒店。其中,于2007年新推出的铂尔曼品牌,专门针对高端商务旅行者,是雅高集团细分市场的重大举措。2009年3月,雅高集团开始接管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使其成为上海首家铂尔曼品牌酒店。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与世博展馆隔江相望,近邻新天地、徐家汇等商圈,占据了绝佳的地理位置。
       接受本次专访的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总经理髙乔克先生,拥有超过25年国际酒店业工作经验,曾在中东、澳大利亚、欧洲等地的酒店业领域从事各种不同的管理工作。“之所以有这么多国际酒店品牌选择上海,充分反映了他们对上海市场的信心。”髙乔克先生言语之间充满乐观。

       世界酒店:雅高酒店集团旗下拥有众多品牌,铂尔曼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时间并不长,发展速度却非常快,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请您向我们介绍一下铂尔曼品牌的定位。
       髙乔克:确实,铂尔曼进入中国只有三年,是一个比较新的品牌。它定位为高端商务酒店品牌,不同于传统的五星级酒店,它更加注重现代化设施与人性化设计相结合,以满足商务旅行者的需求。
       铂尔曼品牌作为雅高集团发展的重点,未来几年将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上海的铂尔曼品牌酒店数量也将增加,我们酒店开拓了铂尔曼品牌在上海市场的位置。

       世界酒店:外资酒店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拥有品牌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与本土酒店的竞争也趋于激烈。相对于本土酒店,外资酒店可能遭遇一些发展瓶颈,如国内的方针政策等。贵酒店是否存在这个问题?
       髙乔克:其实,外资和本土企业的竞争在各个行业都存在,外资酒店和本土酒店的竞争相对而言并没有那么激烈。因为两者拥有不同的市场,针对的人群也不一致。对于我们来说,只要掌握好平衡,挖掘我们的客户,再把我们专业化的产品提供给针对人群,做到这一点就可以了。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由法国雅高集团管理,但同时我们的业主是国内企业,相对而言,他们会更积极地关注政策动向,包括税收、房地产政策等,并处理好这些关系。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