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海南省省长助理、海南省旅委主任陆志远先生特别致辞

时间:2009-11-06来源:《世界酒店》 作者: 
  

海南省省长助理、海南省旅委主任陆志远先生特别致辞

发展海南旅游 展现融合魅力

       当祖国北方正是大雪纷飞,一片北国风光之时,美丽的海南岛、美丽的海口阳光灿烂、春意盎然。在这美好的季节,来自各地酒店管理界的同仁在海口相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酒店业、世界酒店业的发展趋势,从中获取有益的尝试,共同促进中国旅游业、酒店业的发展。这是一次大智慧、大盛事、大喜事。值此,我谨代表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众所周知,海南省是中国土地面积最小的省,但又是海域管辖面积最大的省。海南省建省办特区二十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方的鼎力支持下,海南旅游业走过不平凡的发展历程。2007年,海南省第五次党代会正式提出,要把海南省建设成为国际旅游岛。去年4月份,胡锦涛主席在海南视察时发表重要讲话:要提升海南旅游业的国际化程度,提升旅游业的档次水平,规范旅游市场,努力把旅游业发展成为海南的支柱产业。今年4月份,温家宝总理在海南视察时再次强调,要把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作为海南升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发展的至高点和突破口。这些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支持下,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正在稳步向前推进。我们相信,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向前推进,海南旅游业的基础设施、服务水准、功能产品的定位,以及海南旅游业对外开放的水平,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天,大家欢聚一堂!我们希望,也恳请大家,对海南旅游业的发展多提建议,多出新招,共同推进海南省旅游业的发展。就旅游业当中一个重要支柱、支撑的酒店业来说,海南省建省办特区二十一年来,海南的酒店业已取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最具顶级的酒店品牌管理公司和民族品牌相融于海南的椰风海韵、碧海蓝天、地热温泉、热带雨林、民族风情,展现东西方文化高度融合的独特魅力。我们相信,在北纬18度的美丽海口,随着酒店业不断发展,一定会把海南建设成为中国人民所喜爱的,世界各国人民所喜欢的高端的度假旅游省。美丽的海南岛一定会为中国旅游业的昌盛发展、世界旅游业的发展进步,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