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寒松在开幕式上致辞

时间:2009-11-06来源:《世界酒店》 作者: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寒松在开幕式上致辞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寒松在开幕式上致辞
          2009年11月6-7日“首届世界酒店联盟大会·第二届世界酒店投资峰会暨世界酒店领袖中国会2009年会”在热烈隆重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此次大会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世界酒店联盟、世界华商联合会、美国亚洲协会、旅游卫视共同主办,得到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与多个国家的国家旅游局支持,以及中外政府部门、权威机构、大型企业集团和著名传媒机构的积极参与。
         大会主题为“和谐与超越——推动行业伟大复兴”,旨在探讨在当今中国乃至世界酒店行业不可避免地遇到金融危机的挑战下,如何更好地推动和促进世界酒店业的发展与繁荣,做好酒店业与地产界、酒店业与金融投资界的结合性研究与良性互动,并带给世界一个“中国集结号”。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寒松在致辞中表示,在海口广泛深入地探讨酒店业的发展能让大家更好地认识海口,海口正开张热情地怀抱欢迎世界各地的游客。

以下是朱寒松的致辞全文:

        今天,世界酒店联盟大会在美丽热情的椰城海口开幕,在此,我谨代表海口市人民政府和全市184万人民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海口因椰树而成为椰城,是一座洋溢着热带滨海风光、海岛都市风情、南洋文化情调的生态旅游城市,是海南省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全市现有陆地面积2304.84平方公里,海域面积83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31公里,古城区建城区面积91.4平方公里。
        2009年,海口市政府把保增长作为首要任务。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经济崩溃,抢抓机遇,采取了一系列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措施。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前三季我市各项经济指标保持稳定增长,集中实现GDP351.8亿元,增长10.3%;财政总收入完成87.5亿元,增长11.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5.5亿元,增长26.4%。2009年1-9月,全市接待国内外过境游客人数482.16万人次,同比增长5%;实现旅游总收入45.77亿元,同比增长8.9%;旅游经济平稳增长。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在对省情在应试基础上出的发展战略,以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的服务型经济为重点,加快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海口旅游将发挥省会中心城市的综合发展优势,实施城市旅游化,旅游国际化,项目经营化的三大发展战略。
        建设会展业,户外有氧运动、主题公园、酒店业、餐饮入住、历史文化品牌、娱乐活动、健康保健产品、游客到访中心和自驾营地等十大旅游平台,打造阳光海口娱乐之都、品位之城,使海口旅游成为海南旅游最亮的板块之一。
        加快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一是扩大投资规模,强力拉动经济增长,这是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基本条件,已定的政府投资为100亿元左右,主要投向三个领域,产业结构调整、旧城改造、新片区开发,以及重大民生工程。今年的社会投资可能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们还要在激活民间资本,降低投资门槛,加强政府促销,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和为企业松绑等方面多下功夫。我们还规划在未来三年,准备五个一百,即一百个产业项目,一百个基础设施项目,一百个物流项目,一百个旅游地产项目,一百个社会发展项目,这些项目是海口未来发展的动力源。二是调整产业结构,倾力打造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全省的工业产值比重越大,海口现代服务业产值的基石就越扎实。随着海南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港口大开发、大开放,一些工业项目得到后期保障,它的物流、金融服务、保险等最终都需要省会海口作为依托。三是大力完善省会城市中心功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海口城市功能定位是面向全省800万人民,海口的发展要放在全省的经济布局,产业功能布局中去考虑,提升它作为全省政治中心、商业物流中心、文化中心、卫生保健中心、教育中心的功能。当前讲放眼全省,通过做强省会,辐射带动周边市区发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本次大会在全球经济危机情况下,以促酒店业集团发展为主题,旨在就酒店业的发展与旅游业的发展出路开展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并以此为旅游行业发展提供交流、经验,同时,也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通过本次大会能更深入地认识海口,了解海口。多来海口走一走,看一看,对海口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积极探讨合作机会,谋求共同发展。
最后,祝愿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