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品牌形象 >

意大利埃斯特庄园摘得桂冠 笑傲全球酒店

时间:2009-08-22来源:新华网 作者: 
   

埃斯特庄园优雅别致的走廊

    在《福布斯—旅行家》2009年的世界最佳酒店评选中,意大利北部科莫湖畔的埃斯特庄园脱颖而出,一举击败世界各地的豪华酒店摘得桂冠。这是意大利历史上首次有酒店荣登该排行榜榜首。

    埃斯特庄园能够笑傲全球酒店的秘诀何在?风光旖旎、文化深厚的意大利又赋予了埃斯特庄园怎样的故事呢?

    条件优越,实至名归

  依山傍水的埃斯特庄园远眺

《福布斯—旅行家》杂志邀请了一批世界顶级旅行家作评委,从全世界最为奢华的800多间酒店中挑选了400家“世界上最好的酒店”。埃斯特庄园最终击败曼谷半岛酒店、香港置地文华东方酒店、巴黎乔治五世四季酒店以及号称七星级酒店的迪拜泊瓷酒店等诸多酒店,荣居榜首。

    埃斯特庄园能获此殊荣,首先得益于酒店周围优美的自然环境。科莫湖是意大利的第三大湖,也是旅游度假胜地,其形状很像一个中文的“人”字。科莫湖地处阿尔卑斯山脉的边缘地带,湖滨周围重峦叠嶂,而阿尔卑斯山的阻隔使得这一带气候温和,阳光充足,适宜各种植物花卉生长,所以湖区周围常年鲜花盛开、郁郁葱葱。

    埃斯特庄园地处科莫湖西南岸上的切尔诺比奥,依山而建,面向湖区,周围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花园,大自然在这里毫不吝惜自己的美丽,游人身处其中仿佛进入仙境,自然心旷神怡,忘却了尘世间的烦恼。

    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固然重要,埃斯特庄园的自身条件也绝对出类拔萃。拥有近500年历史的埃斯特庄园一直致力于将古老的氛围和先进的设施进行完美融合,为游客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

    酒店内设有标准间、普通套房、大套房、总统套房和主教套房共计152个房间,所有房间的规格和装饰均不相同,但都沿袭了浓浓的历史风味:古色古香的家具、华丽的吊灯、油画、丝织窗帘……暖色调的整体装修风格给人以厚重而沉稳的感觉。庄园内的各个大厅内珍藏了很多文艺珍品。此外,庄园内还有两栋别墅可供游客选择。

各种喷水造型是庄园的一大特色

    除了富丽堂皇的房间,娱乐设施也不能少。毗邻科莫湖的埃斯特庄园把水上项目作为自己的拳头产品。庄园拥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湖区加热泳池,并为儿童专门准备了拥有沙滩的泳池。康体中心内配备有最新型的水疗设备,桑拿和土耳其浴随时能让人得到彻底的放松。各种水上运动器材——划艇、帆船和滑板等等更是一应俱全。此外,庄园内有8片网球场和迷你高尔夫球场,距酒店11公里外的庄园还拥有自己的18洞高尔夫球场。

各种喷水造型是庄园的一大特色

    便利的交通也是埃斯特庄园的重要优势,从米兰出发坐汽车或火车仅需45分钟即可到达埃斯特庄园,庄园距离瑞士边境也只有短短几分钟的路程。科莫湖上有很多渡船和快艇连接各个城镇,前往科莫购买当地有名的丝织品或是浏览一下庄园周围的古镇都十分方便。如果你想去威尼斯或是其他更远的地方,也有十分便捷的方式:只要你拥有足够雄厚的财力,庄园拥有自己的直升机。

    难怪一位评委会感慨道:“埃斯特庄园无所不有!”

    历史悠久,贵族风范

    埃斯特庄园始建于1568年,原本称作“卡沃诺庄园”,是枢机主教加利奥的避暑宫殿。加利奥家族掌管庄园约200年时间,此后庄园成为欧洲贵族们的豪宅,几经易手后,一个由米兰商人组成的公司于1873年买下埃斯特庄园,并将其改造为酒店。

    在历史的漫漫长河中,埃斯特庄园获得各个国家历代皇家王族的青睐,可谓“集三千宠爱于一身”。

    1805年,当时的埃斯特庄园主人皮诺伯爵夫人曾邀请拿破仑前往庄园游玩。主人在主楼一层精心准备了一个房间,内部全部由最高级的丝绸和锦缎装饰。然而,拿破仑一直没机会前往切尔诺比奥,埃斯特庄园最终未能迎接到这位贵客。时光一晃200年,这个专门为拿破仑布置的房间至今还保留了当时的风貌,被用作举办私人宴会。

    1815年,英国国王乔治四世的妻子卡罗琳娜从皮诺伯爵夫人手中买下庄园,将其正式命名为“埃斯特庄园”,该名称一直沿用至今。卡罗琳娜在埃斯特庄园度过了自己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后来,因债务累累,她不得已将庄园押给了放贷的银行家,还未能来得及赎回就因心脏病突发而与世长辞。为了纪念卡罗琳娜,1856年埃斯特庄园内修建的一栋建筑就以“英国王后”命名,这栋建筑现在是酒店的一部分。

    1868年,沙俄皇后费奥多芙娜租用了2个月埃斯特庄园。她一来到庄园,就立即被科莫湖的美景所深深吸引,最后她整整租下了埃斯特庄园2年。其间,她在当地多行善事,获得了很高的声誉。

    改造为酒店后,埃斯特庄园还先后接待了比利时国王、意大利国王、挪威王后等王室成员。

   大腕云集,星光灿烂

    随着时间的推移,改造成为酒店的埃斯特庄园越来越受到各界名流的追捧,尤其在文艺界获得了很高的声誉,越来越多明星大腕纷纷慕名前往埃斯特庄园,感受那里的湖光山色。

    埃斯特庄园作为酒店正式开张之后,接待的第一位客人名叫里科迪。他当时拥有的“里科迪舞台与音乐出版公司”在欧洲颇具名气,出手阔绰的他包下了“英国王后”楼的一整层,租期一个季度度。此后,里科迪家族常常来此度假,威尔第和普契尼都曾是里科迪邀请来埃斯特庄园的座上宾。

    英国著名悬疑电影大师希区柯克曾于1925年来到埃斯特庄园,在这里他构思了电影《欢乐园》。《欢乐园》最终没有获得市场的认同,票房低迷,但是希区柯克却爱上了埃斯特庄园,经常于9月份来此度假。

    大导演难免有些性格,有一次在他度假期间,庄园内刚好举行婚礼,邀请了很多摄影师前来拍摄。希区柯克因此勃然大怒:“你们要不把这些狗仔队轰走,我就立刻离开!”直到他意识到这些“狗仔队”对自己毫无兴趣时,他才平静下来,悠闲地享用晚餐。

    埃斯特庄园还迎接过无数电影和音乐明星,这份洋洋洒洒的名单上面包括葛丽泰·嘉宝、巴巴拉·史翠珊、金·凯利、阿诺·施瓦辛格、史泰龙、梅尔·吉布森、罗宾·威廉斯、乔治·克卢尼、麦当娜、邦·乔维等等一长串星光熠熠的名字。浓郁的浪漫气息也吸引了很多新人选择在此共度蜜月,比如伊丽莎白·泰勒和其第一任丈夫尼克·希尔顿。

    优美的风光同样吸引了很多电影剧组选取埃斯特庄园作为拍摄地点,然而庄园出于对顾客隐私的考虑,在此方面非常谨慎,通常只是在冬季酒店不对外营业的时候,才欢迎电影剧组前往取景。(王昀加)

------分隔线----------------------------